熵x殇

没有气力写长文,没有耐心当译者。

EC | Make Me Stay (sec1-3)

Writer: Lynds
Translator: Entropy

(PS: 单纯防止前一篇看不清,所以再发了一遍)

Summary:
Charles本以为在古巴那片地狱般的海滩上,是他和Erik的最后一次见面。然而,后来Erik还总是回来。每一次,Charles都对他说,他可以留下来——他将永远受到从Charles的欢迎。但Erik总是明确表示,Charles将不得不要求他这么做。当然,Charles永远不会做出这样的事,尽管每当他说这些话的时候,都能看到Erik跪在他跟前的画面。

有一天,他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他的幻觉。Erik真的不知道如何去求得,他想要的东西。

Section 1
Erik比Charles预料的要早回来。他本以为,在古巴海滩上 ,是他们见的最后一面。但是Charles从医院回家的那一天,Erik却出现在他卧室的阴影里。

Erik默默地站在他的床边,头盔是Charles全身感官的黑洞,头痛的眩晕集中在那个狭小的空间里。这让他感到恶心,让他想到了闷热沙尘的感觉,硬币的金属质地和纯粹的痛苦。

Charles对他眨了眨眼,Erik瞪着眼睛回望过去,无言。Erik缩回双手,张开嘴。然后一瞬之间合上,几乎是落荒而逃地,从窗户里滑出去,就这么穿过地面,悄无声息。

Section 2
Charles又认为这次是见他最后一次,但一个月之后,他又来了。Charles刚刚完成了一次艰苦卓绝的物理治疗,当他推动轮椅向前的时候,手臂控制不住地颤抖。此时此刻,他只想来个热水澡,总之是一些可以让他找回人性的东西。没料到的是,Erik出现了。

“Charles,”他仿佛很意外,就像他不是那个潜入Charles窗口,现在正在Charles的桌上乱翻的人。

“Erik,” Charles应答,他太累了以至于没有气力去警惕。他停顿了一会儿,然后摇了摇头,朝他的卧室走去。将底层图书馆和附属客厅直接改造成他的公寓其实更有意义,至少也应该在完成对豪宅其他部分的修改之前。

Erik跟着他,失魂落魄的样子。或者说,至少Charles认为,这就是他的状态。戴着头盔,谁知道呢?Charles一点也不在乎。他把衬衫拉过头顶,暂且扔到床上,拇指钩住运动裤的腰部,然后回头,瞪着Erik。“你难道想一直站在那儿,看着我吗?”他问道。

“你......”他清了清嗓子。“你现在......”

“瘫痪了,” Charles很快说道。“很显然,当需要钉住一个人的L3椎骨时,除了金属之外别无选择,所以我想,你已经知道了。”他向一边倚靠,困难地把裤子和内裤一齐拉到半边臀部上,然后转向另一边。剥光衣服后,他转动轮椅,走向改装后的浴室。他感到自得的一点是,他的身体没有显示出每一根工作的神经是如何兴奋,如何与Erik的审视相协调,如何对应Erik指南针一样搜寻的目光节节战栗。

“这是永久的吗?”Erik问,声音嘶哑。

Charles想去说一些严厉的话。他看着导管,浴缸升降机、起重器,叹了口气。“是的。”

沉默很久,查尔斯关上了他身后浴室的门。

他估计Erik该离开了。当他走出浴室时,一条毛巾绕在脖子上,另一条叠在股下,盖住膝盖。

“我很抱歉,”Erik说,Charles惊得跳了起来,他的身体和精神刚刚从物理治疗和温水中恢复,仍疲惫不堪,他甚至没有注意到Erik意识的嘈杂声响。怎么回事?怎么他没注意到这些?

“你没有戴头盔,” Charles说,他的声音再次响起,如同从前一般。

Erik用手指理顺头发,低头看着他手中那个可恶的东西。“你的脊椎周围有金属,”他最后说道。“不锈钢和钛,四个针脚。这种感觉......不公平。”

Charles看着他,头向一边倾斜,几乎没有意识到自己脸颊上的笑容。“谢谢你,”他最后说出这几个字。

Erik转过头,愤怒的利刃刺穿了他的思绪。可恶的是,Charles却错过了它。“不要感谢我,Charles,”他咽了咽口水,说,“我这样对你,我 – –”

“你确实,” Charles打断,“但你不是故意的。你和Moira......实际上,我并没有责怪你们两个。”

“你不?”Erik的声音渐渐小了,他海蓝色的眼睛转向Charles,一丝丝希望在那里闪烁。

“不是为了这个,”查尔斯说。他咬紧牙关,“是为了那个他妈的头盔,为了你接管世界的计划,为了......你带走了我的妹妹,弃我不顾,让我在海滩上流血。为了这些,我还是很生气。”

“你告诉了她 – ”

“我也他妈的是一个的白痴,Erik,”他厉声说道,轮椅从Erik身边经过,他拾起更多衣服穿上,“我......说老实话,我被一切所伤。而当我受伤时,只想一个人。每个人,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离开。我曾试图在你之后,打发走Hank和Alex – –”

“为什么?”Erik问道,声音里充满了愤怒和惊诧。

“真的吗,Erik?你真的想知道一个人在极度痛苦之中,想要隐藏起来的原因吗?不用说你,谁不希望把自己哪怕一点点的脆弱都藏在角落?”

Erik咬紧牙关,没有回音。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开始了解决一条睡裤的漫长过程。这所谓合适的裤子,简直扯淡。当他挣扎着将它拉上来时,肘部从扶手上滑下,他愠怒地哼了一声。Erik想帮忙,很不幸,是倒忙。Charles很满意他停了下来,否则他可能不得不潜入他的脑海,把他变成一个木偶。如果他再试图光顾,就操纵他自己跳回窗外。

当他拉紧裤带时,再次感到呼吸困难,并且,他开始出汗。“我会更好地适应这种情况的,”他自言自语
道,“这种适应水平万万不可。”

“你已经住院四个月了,”Erik的声音干瘪无力。

“是的,好吧,”他盯着窗外望去。“其实你可以留下来,任何时候,你知道的,”他说,细若蚊蝇,他不确定Erik是否听到了。

“你是读心者,”Erik说,他的目光集中于Charles头顶,仿佛能在那里钻出一个洞来。“你可以说服我做任何事。”

Erik并不是那个意思。即便如此,Charles脑中仍然一团乱麻,他理不清的衬衫,有关Erik的剪影......不,不,他不会再想那些东西了。Charles抬起头看着Erik。“后会有期,我的朋友,”他说,努力将一切都锁在那个安全的地方,隔绝他人,唯独毒害自己。

Section 3
Erik没有离开。他把Raven带回了Xavier大宅,让兄妹二人去交谈,争吵,尖叫,哭泣,最终彼此道歉。他把受伤的同事带给Hank医治,不去管他嫌恶的表情。他把失忆的Darwin带回家,Charles触摸到Darwin的脸颊,情绪由悲到喜,感知Alex眼里心里的快乐与惊喜。眼泪中,他重新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,受伤前的自己。

在危机四伏的旅程中,Erik开始带回其他变种人。孩子们从研究机构中解救出来,脱离了骇人的实验项目。他们在学校中安顿下来,教师们开始变得忙碌。对于那些不想同兄弟会并肩作战的成年变种人,他也带了过来。他还带来了Charles的生日礼物。

与此同时,Charles还是周而复始地问Erik,这次他会不会留下来。尽管,答案显而易见。他不能让自己不去尝试 – 他需要让Erik知道,他总会在Westchester拥有一席之地,总会在Charles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。但每一次,Erik都明确表示,要让他留下来,Charles必须用行动要求他留下来,以他永远不会的那种方式,运用他的能力。

当Erik在春末的某一天回来时,他全身上下还滴着血,被困在一个机构里的数月,面容瘦削,憔悴。Charles几乎急疯了,多少星期,不顾一切地找他,那么肯定他不会默默离开,违背他的意愿。但仍然,他内心深处那个小声音呓语“你确定吗?他总是离开,他总会离开。这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当Erik倒在Charles脚下的地板上时,他的头落在了Charles的膝盖上。Charles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到底发生了什么,既对Erik的状态感到恐惧,又对他暂时的安全弥足欣慰。他呼唤Alex和Hank,安慰孩子们,在他睡觉的时候握着Erik的手。但他保留了第二个念头,并在脑海中封锁。因为他已经大获全胜了。Erik知道他真正的归属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